尿失禁的困擾

尿失禁這三個字,相信許多上了年紀的女性聽到以後一定聞之色變,根據一項統計,35歲以上的女性朋友中, 過去1年曾發生過尿失禁經驗的人為23.9%。也就是說,平均每4人、就有1位有尿失禁經驗;55 歲以上婦女的尿失禁比例更高達32.2%。天呀!也就是大約有2~3成的婦女朋友都曾經受到尿失禁這樣的疾病困擾.

那怎麼才算是尿失禁呢??簡單的說就是無法用意志去控制排尿的動作,醫學上就可以稱之為尿失禁,通常可以分為壓力性尿失禁,急迫性尿失禁,溢漏性尿失禁.

壓力性尿失禁通常比較常見於停經的女性,因為女性在停經後,女性荷爾蒙分泌減少,會使骨盆底部的肌肉鬆懈,造成如果有外在的壓力,例如咳嗽、大笑、打噴嚏;會無法控制擴約肌,而有尿液漏出的問題,另外女性也常在懷孕時或生產後,因骨盆底部的肌肉受到傷害,而使得這些肌肉鬆懈。這樣的病患最常見,大約佔70%左右.

急迫性尿失禁可能是因為膀胱過動症引起的,通常只佔10%左右的病患.

溢漏性尿失禁因為膀胱滿了,但是卻沒有辦法控制括約肌,常見於良性攝護腺肥大的男性病人.

 

下一篇益生菌的簡介

你也許會喜歡以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