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癌症死因

每年國內都會公佈十大死因,癌症連續25年蟬聯榜首,根據一項95年衛生署公佈的十大癌症死因,95年十大癌症共奪走國人2萬9517條人命1,台灣癌症的種類和歐美國家,還是有些差異,讓我們來探討一下這些癌症的差異性.

細分十大癌症,則分別為肺癌2肝癌3、結腸直腸癌、女性乳癌、胃癌、口腔癌4、攝護腺癌、子宮頸癌5、食道癌6、胰臟癌7

在我們的觀念中,國人的國病是肝病,理論上肝癌是應該是死亡率最高才對,但是國人死於癌症的平均年齡為66.3歲,肺癌雖然是癌症第一名,不過平均死亡年齡為73歲,而肝癌雖然區居第二,罹患肝癌者的平均死亡年齡卻是67歲,也就是說肝癌的死亡時間比肺癌早了七年,而且死亡率還在增加,因此肝癌對國人的傷害,其實不亞於肺癌。

參考資料:衛生署

 

下一篇indoxyl sulfate

  1. 子宮頸癌、乳癌、胃癌、肺癌、攝護腺癌、食道癌死亡率都在下降,但是肝癌、口腔癌、食道癌、胰臟癌死亡率卻持續增加。 []
  2. 但男性肺癌為第二名,女性為第一名 []
  3. 但男性肝癌為第一名,女性為第二名 []
  4. 但男性口腔癌為第四名,女性為第十六名 []
  5. 女性為第六名 []
  6. 但男性食道癌為第六名 []
  7. 但男性胰臟癌為第八名,女性為第七名 []

你也許會喜歡以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