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形眼鏡洗不乾淨會長蟲??

網路上一直有個謠言,說有人因為隱形眼鏡長期配戴,沒有清洗乾淨,而導致長蟲,最後把整個眼睛都吃掉了,聽起來有點恐怖,但是事情的真相到底是什麼呢??讓高藥師來為您解說

不管是為了愛美,或是運動方便等等原因,帶隱形眼鏡的人越來越多,當然關於隱形眼鏡使用方法不當,而產生許多對眼睛的傷害,也就越來越多;隱形眼鏡長蟲把整個眼睛都吃掉的傳聞是過於誇張,原來的事實是一 名研究生平常佩戴隱形眼鏡,因為工作需要常到野外撿拾動物糞便研究,剛好碰到下雨。沒想到,雨水順林間樹葉滴進眼睛,竟然將阿米巴原蟲「順便」滴進眼睛, 這名研究生當晚回家摘除隱形眼鏡時,右眼劇痛,於是到附近診所看診,醫師診斷是常見的角膜真菌性感染,以藥物治療三個月。但病情不僅沒改善,反而越來越嚴 重,最後完全看不見,他驚覺事態嚴重,才前往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就診。

繼續閱讀

下一篇膀胱結石可以喝啤酒排出嗎

你也許會喜歡以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