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開放賣普拿疼等指示用藥會怎樣?

最近衛署開放超商可以賣一些原來只能由藥局或者藥房販賣的指示用藥(例如:普拿疼),意料之中引起廣大的藥師團體反對(不然就直接實施了),藥界反對的理由在於衛署罔顧民眾安全,卻不知衛署的職責本來就不是為了保護民眾安全,真是書都不知道唸到哪裡去。個人認為衛署只是先試一下水溫,如果這一次藥界沒有夠力人士,或者全聯會沒有把收了這麼多年的會費拿去跟相關立委好好溝通的話,下一次應該是開放每日30位病患的診所醫師可以調劑。再下一步就是讓醫師可以在緊急情況下調劑。

不過我覺得擋超商這些大財團其實很難的,台灣根本就是財團治國,相關文章請參考google。如果藥師真的關心民眾用藥安全,檳榔攤是不能賣維士比和保力達這些藥酒的,為何藥師都不反對?我想某種原因應該是藥師都是心腸比較好的那些人去考的,不然藥師都說薪水低,不受尊重,專業不能發揮,為何還幹的這麼高興?藥師一定是覺得賣檳榔的都是弱勢群族,窮到連好一點的衣服都買不起,天氣冷的要死,還只能穿的起那麼少又透明的布料在冷風中發抖。所以藥師不反對,藥師不像監察院只會打蒼蠅不敢打老虎,我們要幹,就得幹翻財團!這才是專業!

如果衛署因為怕兩萬多名藥師的選票會影響執政基礎,我們應該為台灣民眾的用藥安全歡呼。但萬一或者不幸,衛署又像當初實施健保一樣,完全不顧民意硬幹,真的開放了會怎麼樣?

基本上藥界反對的聲音都是開放超商販賣,會影響民眾用藥安全,如果真的如此?那台灣洗腎第一名都是無能又貪錢的醫師害的?還是地下電台害的?還是無能的政府害的?如果藥師講的話民眾會聽,藥師真的有在民眾買友露安時候都叮嚀不要一次喝一瓶,哪一個國家像台灣藥局密度這麼高?藥局還給你開到跟百貨公司一樣大,還給你24小時營業,處方領藥不用出門,送到你家去!全世界最佛心的藥師都在台灣了,你x的民眾還不乖乖的跪在地方謝主(藥師)隆恩,居然還敢想要贊同白目的衛生署,真是我本將心照明月,無奈明月照溝渠呀!

我敢保證藥界反對的理由這次破天荒的不是為了賺錢,普拿疼這些指示用藥,藥局是沒有賺錢的,原因請參照藥局一罐奶粉賺150元,我永遠記得我一個同班的碩士同學,常常說藥師要秉持專業,我問他你的普拿疼賺多少?他說只賺三元,我說我少讀你兩年書,但是我賺五元,我覺得你一定是唸慈濟的研究所!所以你書念說,賺的越少!

其實我最擔心的是普拿疼這些東西,吃到假藥的機會本來已經很大,在藥局販賣,藥師多多少少怕好不容易考上的執照被取消,就算有賣(也不敢太明目張膽),但是開放給超商(下一步應該是檳榔攤),請問這些商人會怕啥?大不了倒店就好,不然你咬我呀!大家都知道,假藥的來源就是大陸,我就知道衛署一定是馬皇下達的指令,因為怕匪區的人民生活困苦,所以才想出的主意。

所以為了民眾的用藥安全,以及不讓對岸的萬惡共匪得利,何況消費者一向很笨,只會看廣告買東西,我們堅決反對這樣的提案,最好能把衛署署長趕下台,既然唸公衛的都可以當署長,就讓副署長接任署長吧,只有藥師一向是最聰明的!

結論:天底下最痛苦的事情就是熱臉貼冷屁股

下一篇不吃藥真的比較好嗎

你也許會喜歡以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