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生菌系列一之益生菌的簡介

過敏的人口非常多,所以常常有客人到店裡劈頭就要買益生菌,但是我一聽就知道他們把益生菌當成一種品牌了,就跟你說要吃生力麵一樣,其實你是要吃”泡麵”,就像在美國影印不是用copy這個單字而是用Xerox,這是全錄的公司名字,因為影印機是他們發明的,而且因為使用太多,所以成為影印的代名詞;那益生菌到底是什麼意思呢??最簡單的說法就是對人類有益處的菌,相對於我們以前的想法,好像只要是細菌就是有害的。如果廣義的解釋就是”可在人類腸道內繁殖且不具 致病性,反而對人類健康有所助益的細菌”,根據我的了解,市面上最早開始大量而且廣泛的使用益生菌這個名詞,是從喝優酪乳開始,強調裡面有很多好的乳酸菌,就開始有了”益生菌”這個名詞,但是後來很多的公司就把乳酸菌類的製品一股腦也用益生菌來命名,讓益生菌慢慢開始被濫用,(有點類似生化科技這個字),不過市面上現在被公認比較算是益生菌的始祖是樂亦康,也就是Lp33,至於怎麼叫做LP33呢??不是外交部常用的PLP喲,LP是Lactobacillus paracasei的縮寫,後面的33是代表LP菌種第33株的意思!!如果有其他的產品只說添加LP菌,而不是註明Lp33,是不能說是益生菌的。

我記得這產品剛上市的時候,根本沒有人會買,因為它的價錢實在太貴了,大人一天得花上將近一百元,又要放在冰箱裡面,所以跟本沒有人要買,不過後來統一居然買了這個菌種放入優酪乳裡面,推出市面;才慢慢讓這個產品轟動武林,也連帶著開始有假貨出現!!!甚至是贓貨!!

就跟歌星查盜版一樣,如果抓不到盜版那心情可真糟,因為表示不夠紅,同樣的如果產品出現了假貨,公司雖然煩惱但是也表示這產品夠紅!!

 

下一篇低劑量避孕藥的比較

 

你也許會喜歡以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