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蛋白的壞處

最近一連串關於長高的文章,讓更多的家長寫信來問如何讓小孩長高,我注意到一個現象,很多家長還停留在以前農業時代的印象,以為小朋友需要大量的營養。所以就買了很多大量的補品,其中我注意到一個家長很常購買的就是高蛋白

沒錯!就是高蛋白!家長以為給小朋友高蛋白,就是給了營養,也就能長高。其實這句話說對一半而已,給了高蛋白,可以提早發育,卻不能保證生長。之前提過花早開就早謝,不要用人力去改變自然。我們可以發現熱帶人種發育的早,其壽命也比較短;相反地,寒帶人種因為發育晚,反而壽命比較長。

所以你給了高蛋白,就是讓小朋友有機會提早發育,對他的生長毫無幫助。忽然想起一句俗諺:「通往地獄的道路是由善意所舖成的。」原文是這樣子寫的”The road to hell is paved with good intentions.”。很多時候我們為了給小朋友最好的,結果卻親手害了他們。

高蛋白還會損壞鈣質的吸收,造成骨質疏鬆、也會造成酸中毒、甚至是抽筋。小朋友的成長需要足夠的鈣質,是每個家長都很清楚的,可是高蛋白卻偷走了身體裡面的鈣質,造成小朋友生長受到影響。

那老年人可以吃高蛋白囉,也要注意。對於一些本來尿酸高、腎臟功能不好的病人。高蛋白根本就是毒藥!特別是不少老人退休後,因為身體虛弱,家屬可能因為孝順而買了很多高蛋白飲食。高蛋白也會加重痛風,對腎功能也有損害,痛風病人也要少吃高蛋白、高普林的食物。

結論就是以後不要再給小朋友吃高蛋白了。也順便給那些推銷這些東西給你的人兩巴掌!

 

下一篇你吃錯了益生菌嗎

你也許會喜歡以下文章